轮播图

计算机学院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开展战略合作伙伴计划

上传时间 :2016-11-01    浏览次数 :51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shenmin

在学校实施海外一流学科伙伴计划的整体框架下,计算机学院瞄准国际知名大学,对接世界一流标杆,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简称UBC)缔结为战略合作伙伴,被学校批准为伙伴计划立项之一。UBC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与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皇后大学组成加拿大的常春藤联盟,在加拿大国内排名中始终保持前三名之列,世界排名保持在35名以内。

为深入落实海外一流学科伙伴计划,开拓与UBC的全方位战略合作与交流,计算机学院代表团于2016102526日访问了UBC,双方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制定了详细的合作交流计划和具体实施方案。作为此次访问的接待方,UBC电子与计算机系悉心安排和组织了4场专题会议。其中包括面向电子与计算机系和计算机科学系师生的信息发布会、双方教师座谈会、学生国际交流专题讨论会等。会上,陈文智副院长介绍了浙江大学和计算机学院基本概况,包括师生规模、专业设置、人才队伍、学科排名、人才培养特色、科研实力和科技成果,以及学院国际化现状和近年来的国际化战略举措,如海外一流学科伙伴计划和原味课程建设项目。在伙伴计划的框架下,将实施学生双向交流,即选派大四学生赴对方进行为期1-2学期的毕业设计;在原味课程建设的框架下,将邀请UBC教授来院讲授全英文专业课程。上述合作计划受到了UBC电子与计算机系和计算机科学系教授以及UBC国际交流办公室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希望接收我院优秀学子参与其科研项目和基于我院英文课程的建设需求来我院讲授专业核心课程。

   

此次访问在UBC的热情接待和精心组织下,顺利地完成了预期目标。第一,一致通过了合作备忘录和学生交流协议草案文本内容,后续将提交UBC应用科学学院审核并签署。第二,明确了UBC教授来院授课的意向和兴趣,后续将确认具体名单。第三,落实了2017UBC暑期课程交流项目的实施计划。 

此次访问期间,代表团还顺访了中加双学位项目的合作院校—西门菲莎大学,就培养方案、师资互派和招生问题进行了讨论,进一步修正了培养方案中的若干细节,并对如何吸引优质生源形成了可行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