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图

信用时代 共筑未来! 浙大携手机蜜在智能风控领域深度探索

上传时间 :2018-05-24    浏览次数 :12321    发布者:创高1     部门:jsjxy

信用时代 共筑未来! 浙大携手机蜜在智能风控领域深度探索

 

5月23日,浙江大学-早稻科技智能风控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尹建伟副院长、浙江大学科研院科技成果与技术转移部副部长陈斌、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何钦铭教授以及杭州早稻科技创始人 CEO 奚孟、杭州早稻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沈利成、杭州早稻科技联合创始人 CTO 王志鹏等参加了签约仪式。早稻科技利用自筹经费,计划三年将向浙大投入不低于500万的研究经费和必要的研究资源,聚焦重点的团队和研究方向。浙大携手早稻科技(机蜜)在智能风控领域深度探索。

image.png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尹建伟副院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浙大计算机学院今年刚好成立第四十年。学院经过四十年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很有建树。校企合作是浙大科研很重要的一条途径,也是浙大服务地方经济的一种重要方式。目前国内科研生态发生了很大变化,过去科研力量集中分布在高校,现今一些大企业和创业公司的科研力量也不容小觑。早稻科技(机蜜)与浙大成立智能风控联合实验室,高校和企业协同开展研究,是一种很好的模式探索。希望未来联合实验室能在合作模式、技术创新等方面做出成绩。


image.png


杭州早稻科技创始人 CEO 奚孟在致辞中表示,杭州早稻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 “租赁智能设备”的创新型企业,公司旗下产品“机蜜”致力于打造全球智能终端的高端信用租赁平台。公司率先与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芝麻信用”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通过引入芝麻信用分数体系,并借助芝麻信用在互联网信用评级上的绝对优势,结合公司自建的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领域的技术团队,建立了完全自主的大数据风控体系,同时自主研发了秒级的实时风险控制系统。早稻科技(机蜜)与浙江大学成立智能风控联合实验室,希望依托浙江大学在相关领域有深厚的研究基础和人才资源,强强联合,争取在信用租赁领域进行全新诠释和探索。


image.png


浙江大学科研院科技成果与技术转移部副部长陈斌宣布了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image.png


据悉,双方主要开展包括技术研发、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支持浙江大学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前沿研究,支持早稻科技的业务发展战略和外部研究资源力量,支持双方在全球范围培养和吸引高素质的研究与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