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灵研讨班 - 第七期 ] 图灵班信息安全专业解读与规划建议

浏览次数:1035

图灵班信息安全专业解读与规划建议

本次研讨会将对图灵班信息安全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解读,介绍课程体系,面向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方向对专业学习提出规划建议,探讨未来发展规划。研讨会嘉宾如下:

 

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韩劲松教授,担任信息安全系系主任,研究领域为物联网安全。获得2019 IEEE 信息通信年会(INFOCOM)最佳论文奖、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2018ACM 西安优博指导教师等多项奖励。

 

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申文博研究员,入选浙大百人计划,2015年获得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计算机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系统安全。论文覆盖全部计算机安全四大国际会议,同时研究成果获得大规模工业界部署,保护超过亿部旗舰移动设备操作系统安全。

 

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张秉晟研究员,入选浙大百人计划,研究工作以密码学为核心,主要从事数据安全、区块链安全、安全多方计算和零知识证明。自2011年海外博士毕业至今,已积累了连续8年的海外教研经验,入职浙江大学前曾是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助理教授、信息安全学科带头人、网络安全系主任。

 

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刘健研究员,入选浙大百人计划,于芬兰阿尔托大学获博士学位,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其研究领域涵盖应用密码学、分布式系统、区块链、人工智能。致力于构建可证明安全的、易用的、可部署的系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