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研讨班 - 第十二期】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和三维感知——杨睿刚教授

浏览次数:1160

      1121日下午,美国肯塔基大学计算机系终身教授、博土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NSF)人才奖获得者、 IEEE PAMI学报副主编、IEE Computer Vision学报特约编辑、编委、嬴彻科技CTO杨睿刚教授受邀作为浙江大学 “图灵研讨班第十二期的嘉宾,以线下讲座的形式,为19级、20级图灵班的同学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和三维感知的线下报告。

       首先,杨教授从AI的发展史切入主题AI大致经历了3个发展峰期,如今的第三个发展峰期尚未有再入寒冬的迹象。然后,杨教授介绍了深度学习在我们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及其发展的动力和原因。

      随后,杨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动驾驶的实现方式和应用场景,并播放了几个视频以展现现有的成果。

      最后,杨教授介绍了三维感知问题产生的背景和实现,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