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讲堂-第十四期】图表示学习在药物发现中的应用——张铭教授

浏览次数:662

202118日下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计算机课程教指委委员,ACM教育专委会惟一的中国理事张铭教授受邀作为“图灵讲堂”第十四期的嘉宾,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为19级、20级图灵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图表示学习在药物发现中的应用”的线上报告。

首先,张铭教授向我们简单介绍了图表示学习,所谓图表示学习就是将图数据转化为低维稠密向量,以便对数据的处理和运算,并向我们展示了图表示学习的重要性。

随后,张铭教授向大家展示了新药发现所经历的过程以及机器学习在新药发送中的应用。为了使同学们能更深入地进行了解,张教授举了两个例子——分子图生成和逆合成分析,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并在。

最后,作为“拔尖计划”的导师,张铭教授提出了自己关于本科生参加科研项目的看法,同学们在这场讲座中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