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讲堂——自然人机交互

浏览次数:706

报告时间:2021327日 1330

报告地点:紫金港校区西一楼211


报告题目:自然人机交互

报告人:史元春(清华大学教授)


摘要:人机交互是人机之间信息交换的技术,解决计算机的用户接入问题,是计算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学科交叉的研究领域。自然人机交互扭转人机关系从人适应机转变到机适应人,极大降低用户学习使用的成本。由于场景、传感和终端形态的多样性,自然交互成为充满挑战和创新机遇的竞争领域。史元春教授将报告如何从自然人机接口、用户界面重构到交互场景集成的关键难题中开展创新。


个人介绍:史元春,计算机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她在人机交互、普适计算、多媒体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发表了百余篇顶级学术会议和期刊论文,并大规模产业应用,曾获得两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史元春在清华大学获得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学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1993年起任教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现任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人机交互中心主任、普适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CCF人机交互专委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