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讲堂——2021年的处理器

浏览次数:2119


报告时间:2021年4月16日 15:00

报告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139报告厅


报告题目:2021年的处理器

报告人:廖恒(华为 Fellow,华为2012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海思首席科学家)


摘要:我们所处的时代与冯诺依曼,香农的时代有和共性?为何要开发不同种类的处理器架构?架构演进中会碰到哪些问题?如何选择研究的方向?用什么方法去探寻答案?廖恒博士将根据自己的从业经历对处理器技术的发展前沿趋势及演进要素做一个浅显宏观的阐述。


个人简介:廖恒,清华大学博士,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后;研究领域包括:存储控制器架构、SSD控制器、高性能服务器级CPU、AI处理器等,拥有30多件专利;从事半导体行业超过20年,曾在PMC-Sierra, Inc.任Fellow, VP R&D;目前担任华为海思AI 处理器和高性能CPU总架构师,华为海思研究创新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