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讲堂—大模型的历史和现状和未来——从ChatGPT讲起

浏览次数:202

图灵讲堂第26期及线上书院讨论班第5
报告时间:2023428 1600
报告形式:钉钉直播
报告题目:《大模型的历史和现状和未来——从ChatGPT讲起》

报告摘要:

近期大型语言模型研究取得重大进展,以ChatGPT为代表的AI工具准确性和实用性远超预期,以GPT4为代表的预训练大模型开始具备处理多模态数据(文字、图片等多类不同数据)能力。这些进展在未来有望在众多领域推动生产力跨越性提升,成为推动社会发展和科研创新的颠覆性工具。该讨论主要跟大家探讨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模型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对各位同学的影响。

报告人:蓝振忠

蓝振忠,西湖大学博士生导师,创办深度学习实验室,曾任谷歌人工智能研究院科学家,多家公司首席科学家;NLP轻量级预训练语言模型“ALBERT”第一作者;联合推出中文预训练语言模型评价基准“CLUE”,被麻省理工大学评选为亚太地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