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大会】通用智能,人机共生

浏览次数:23

一 会议简介

2023年夏季,武汉市成为全球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焦点,因为2023 ACM 中国图灵大会在这里盛大举行。本届大会由互联网之父文顿·瑟夫和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梅宏院士担任学术指导委员会主席,武汉市长程用文和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院士等担任大会共同主席。大会围绕“通用智能,人机共生”主题,由包括 ACM 图灵奖获奖者在内的国内外学术专家和教授,分享他们对尖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看法,探讨计算科学的未来。





















二 身临其境

本次图灵大会规模宏大,吸引了来自各个领域的参与者,分享他们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数据科学和伦理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对未来的展望。在大会期间,多场精彩的演讲和研讨会吸引了众多与会者。

其中,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先生的报告引起了广泛关注。他指出,现有的大规模预训练模型主要依赖纯文本学习,存在一定局限性。然而,通过引入大规模知识图谱和采用分布式训练技术,模型的知识记忆和推理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基于深度学习平台飞桨的分布式训练技术优势,首次在百亿级预训练模型中引入大规模知识图谱,提出了海量无监督文本与大规模知识图谱的平行预训练方法。通过将大规模知识图谱的实体关系与大规模文本数据同时输入到预训练模型中进行联合掩码训练,促进了结构化知识和无结构文本之间的信息共享,大幅提升了模型对于知识的记忆和推理能力。

演讲者们都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各自领域的前沿进展,强调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无尽潜力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三 深远影响

  本次图灵大会引发了广泛社会关注和深刻思考。大会汇聚了全球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专家,吸引了政府、企业和学术界的代表,大会的主题“通用智能,人机共生”引发了伦理和社会责任的热议。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使人们关注技术可能对社会造成的影响,包括隐私保护、数据安全、社会不平等等问题。参会者们就如何确保人工智能技术的可持续和道德应用展开了深入讨论。此外,大会还推动了国际合作和交流。各国代表分享了各自国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促进了全球创新的合作,同时也加强了国际社区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