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3年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通知

上传时间 :2003-06-24    浏览次数 :6918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决定自2003年起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办法:第一阶段,考生参加由国家统一组织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 for Master of Engineering,简称“GCT-ME”)。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高等学校可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自行确定本校的“GCT-ME”合格分数线。第二阶段,“GCT-ME”成绩合格的考生持本人的“GCT-ME”成绩单,到所报考的院校申请参加该校自行组织的综合测试。各高等学校根据考生的“GCT-ME”成绩和综合测试结果录取考生。

  为配合“GCT-ME”考试,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编写了《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由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指南》是工程硕士生入学考试统一命题的依据,是各院校进行考前辅导的重要参考,并可作为应试者复习和备考的重要借鉴。为方便考生应考,根据国务院学位办的统一安排,我校研究生院学位办(浙大玉泉校区教11―218室)已购买了少量考试用书可供出售,请有关学院和考生相互转告。

  2003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将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照相结合的办法。网上报名工作拟安排在8月上中旬进行,具体时间和网址另行通知,请各位考生关注本网页。
  http://grs.zju.edu.cn


                       浙江大学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二OO三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