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图形学&CAD方法(教学大纲)

上传时间 :2003-06-30    浏览次数 :867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课程编号:1111014
  课程名称:计算机图形学&CAD方法
  英文名称:Computer Graphics & Computer Aided Design
  学分学时:2学分,36学时
  开课学期:第一学期
  开课学院:计算机学院
  课程类型:研究生专业选修课
  先修课程:C++(或C)
  主讲教师:庄越挺 教授, 童若锋 副教授
  课程内容与基本要求:
  课程内容为用计算机表示、生成、处理和显示图形,具体包括直线、圆、字符等基本图形的生成与计算,多边形的填色算法,二、三维图形几何变换与裁剪,各种坐标系统的概念及其变换,消隐、光照模型、光线跟踪等真实感图形显示,边界模型、CSG模型等实体表示方式以及半边结构和欧拉操作等造型中的基本结构和方法。并简单介绍计算机动画、可视化等相关内容和前沿知识。
  基本要求为通过此课程的学习,掌握图形学的基本概念、算法和CAD的原理方法,学会基本技巧,并能进行实际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