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安博士 蒋田仔研究员学术报告

上传时间 :2003-12-04    浏览次数 :766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报告1: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 of Virtual Medicine.
     虚拟医学的研究与应用
  报告人:香港中文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王平安教授

  报告2:信息时代的神经影像与脑科学研究
  报告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蒋田仔研究员。

  时间:12月6日(星期六)19:00-21:00
  地点: 曹光标西楼205室
  欢迎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
 
  王平安博士,香港中文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虚拟现实、可视化与图象处理研究中心” 主任,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辅助医学重点研究领域主任。于1985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计算机专业理学学士学位;于1987、1988和1992年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分别获计算机专业硕士、数学专业硕士和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从1992年至1995年,任新加坡国立大学系统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任职期间曾出任美国 John Hopkins大学 医学院访问学者。1995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虚拟现实在医学中的应用,交互式科学计算可视化,三维医学图象,三维用户界面以及计算机图形学等。在近5年中,主持了虚拟医学外科模拟环境与科学计算可视化方面的多个大型研究项目:共获得研究经费总计达2400万港元,其中作为项目负责人(PI)的研究项目的经费近1100万港元。在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逾百篇学术论文。

  蒋田仔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4年在兰州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1992年6月和1994年6月在杭州大学分别获理学硕士学位、博士学位。1984年8月至1989年8月在苏州丝绸工学院任助教,1994年7月至1997年6月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士后及副研究员并担任计算视觉研究组组长。1997年6月至1999年6月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专项基金资助的研究员。1999年6月至2000年4月在马普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从事脑成像和医学图像分析的研究。2000年4月-2001年4月被聘为英国女王大学计算机学院高级研究员。200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并于2001年4月正式回国负责创建医学成像与计算研究组。现为国际计算机数学杂志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Mathematics) 和<<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编委, 美国休斯顿大学(University of Houston)计算机系访问教授和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教授。研究领域包括不同模态脑成像和医学图像分析的计算理论和新算法,特别是医学成像中的分布式计算,功能脑成象中的时间序列建模,脑图象数据的可视化,脑组织与病变的分割和分类,多模式图象匹配与融合,脑皮层曲面分割、重建和形状分析,脑病变的特征描述子,脑病变数据库及检索工具等神经信息科学的一些关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