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两位本科生入选首届“英特尔未来科学家”计划

上传时间 :2004-03-06    浏览次数 :393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英特尔未来科学家” 计划是由英特尔公司发起的全球性的大学生创新科研竞赛项目,其宗旨是帮助培养科学与工程领域优秀的年轻学子,鼓励其从事独立的,创造性的探索和研究。该计划具有三大特点:一、创造性:从近乎自由发挥的研究选题到最终的评奖标准,都十分强调创造、创意、创新,力求激发优秀学子从事创造性研究实践的热情和潜力。二、年轻化:该竞赛参赛学生为本科生,打破了科技研究一般面向硕士、博士学历的常规,以帮助有潜质的优秀大学生尽早发掘潜能,开阔眼界,体验和熟悉科研的过程。三、高水准:该计划将在全国最顶尖的大学中展开,最终能够入选的的研究项目名额十分有限,而最终脱颖而出的学生有机会参加国际性的学术交流并能与全球顶尖的科学家们对话,保证了活动的高水准。
  该项目已在美国、印度两个国家开展卓有成效;此次开展的“英特尔未来科学家”计划是英特尔公司第一次向中国大学生引入该项目,在中国10所著名大学的计算机相关院系进行。英特尔从中挑选出15位优秀学生参加本项目。我校计算机学院两名本科生殷萍、黄江伟同学申请的课题成功通过了英特尔公司的评选。他们将在本校指导老师和英特尔研究中心研究员的共同指导下进行,并得到英特尔公司的研究资助。

  项目名称:
  Internet Based              
  Real-Time Rendering System for Large-Scale Terrain Dataset
  姓名:殷萍
  导师:石教英教授
  项目名称:
  The optimization for Linux on the mobile phone with Intel Xscale Core
  姓名:黄江伟
  导师:吴朝晖教授 陈天洲副教授

  他们将在2004年9月底结束研究项目,并参加10月份在北京的项目成果汇报、竞赛评比。希望他们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计算机学院
                          2004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