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两位本科生喜获“计算机世界奖学金”

上传时间 :2004-03-22    浏览次数 :348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日前,2003年度“计算机世界奖学金”评审结束。由教育部、信息产业部领导及信息产业和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和教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本年度由48所学校推荐的94名在校优秀计算机专业本科生进行了评选,最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2000级的马潇、张静斌以及其他高校的共84位同学获得本年度“计算机世界奖学金”,每人将获得奖金2000元。

  “计算机世界奖学金”是国内首家以媒体名义设立的公益奖项,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两大部委的批准,成立至今已有15年,以“激励人才培养,促进人才推广”为宗旨,鼓励我国大学生注重计算机及信息技术领域应用成果的开发和研究,激励更多有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该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1989年开始,评奖范围由最初的39所高校扩大到50所。截至2003年,全国已有近千余名学生获得该项奖学金,现在他们大都成了驰骋在IT界的精英,有的已在科研领域小有名气,有的在商场竞争中崭露头角,还有的在国外继续求学。

  据了解,目前我国有计算机专科专业900多个,本科486个,硕士点302个,约2万多人,博士点64个,约3900多人。随着计算机专业和人数的增加,评委们也表示新的奖学金的评定标准正在酝酿之中,选拔实践能力强、在计算机及信息技术领域具有巨大潜力的优秀人才始终是奖学金评定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