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行高年级优秀本科生经验报告会

上传时间 :2004-03-22    浏览次数 :397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3月20日下午1:30,软件学院在紫金港校区东2-302举行了面向2003级大一本科生的高年级优秀本科生经验报告会。来自软件学院00级的本科生孙正国、朱陈杰和来自计算机学院00级的马潇、林惠佳同学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感受,向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

  这四位同学都是即将毕业的00级同学的优秀代表,除了优异的成绩之外,他们或者被保送全国各大名校如北航、复旦等的研究生,或者得到了美国名校的奖学金,在本科阶段都积极参与学生社团活动和学科竞赛,是全面发展的榜样。

  孙正国同学主要讲述了热爱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并就免试被推荐录取为研究生的经过和感受回答了大家的提问;朱陈杰同学则侃侃而谈,细致地讲述了大学生活各个方面的经验,叮嘱学弟学妹们克服缺点,发扬优点,踏实学习,不断进步;马潇同学是数学建模竞赛获奖选手,在程序设计竞赛上也颇有成就,他介绍了这两种我们浙大同学取得了优异成绩的国际竞赛,鼓励大家踊跃参与,从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林惠佳同学即将出国深造,她结合自己在学生会工作、参加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以及上新东方学校申请出国等经历,鼓励同学们牢记竺可桢校长的两句教诲:到浙大来做什么,出去以后做什么样的人;鼓励大家通过不断的实践和总结,在大学生活中发现自我,了解自我,开发自我,找到自己的志向,不要总是跟随潮流,而是主动实践,奋发成才。

  几位同学充满热情的演讲赢得了到会同学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原计划一个小时的报告会不得不延长,会后还有很多同学留下来提问。相信毕业班同学宝贵的人生经验一定会对学弟学妹们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