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行庄越挺院长报告会

上传时间 :2004-03-22    浏览次数 :408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3月20日下午2:30,软件学院在紫金港校区东2-302举行了面向2003级本科生的庄越挺院长报告会。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庄越挺教授就软件学院的历史、办学思想和发展设想向03级的同学做了精彩的报告,并在学习和生活上向广大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殷切的期望。

  庄院长讲到,浙江大学的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是在潘云鹤校长的建议和亲自指导下建立起来的,是我们国家推动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的目标是培养一大批具有很高专业素质的软件研发人才。他结合印度的软件产业讲了软件开发规范性的重要,结合在云南大学的见闻讲了软件学院办学条件的优越,结合与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合作及前几天来访的图灵奖得主Raj Reddy教授讲了学院对于加强国际交流,输送优秀学生去国外名校短期学习的设想,结合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对大家的学习提出了建议和期望,鼓励大家抓住机遇,奋发图强,努力成为优秀的软件人才。他幽默而富有智慧的话语使得报告会始终处在轻松和热情的气氛中。

  本次院长报告会是在高年级优秀本科生经验报告会之后接着进行的,前一个报告会延期了几分钟,庄院长还特别叮嘱让几个优秀本科生讲完,并且自己也饶有兴趣地倾听;会后他还马上与自己担任本科生导师的班级进行了交流。与会的软件学院大一同学都感觉深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