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上传时间 :2004-03-29    浏览次数 :3977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2004年3月26日下午2点,计算机学院在曹光彪大楼东楼502召开了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参与仪式的学校和学院领导有浙江大学校长、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教授,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处处长邹碧金研究员,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软件学院院长陈纯教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吴朝辉教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软件学院副院长庄越挺教授、何钦铭教授,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汪益民研究员,党委副书记龚惠香教授。会议由吴朝辉教授主持。

  首先,全场老师同学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大会进行第一个议程,汪益民研究员宣布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名单。之后,庄越挺教授宣布浙江大学授予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名单,计算机学院一共有17人获博士学位,210人获硕士学位,47人获得同等学力硕士学位。

  接下来由潘云鹤校长致词,潘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和学院对获得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同学表示了祝贺,紧接着他对在座的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1,要有远大的目标,继续努力奋斗;2,紧跟时代潮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理念;3,把握时代脉搏,保持创新创造的思想;4,突出时代特点,加强合作竞争意识。最后,潘校长祝各位毕业生同学身体健康,前程似锦。

  陈纯院长也代表学院对同学们获得各项学位表示祝贺,同时对他们的导师,教师和家人表示了深切的谢意,并鼓励同学们在通过几年的学习顺利毕业后,学而常思,笃志于行,把自己的聪明才智贡献给民族,国家和人类。

  潘校长和陈纯院长的讲话在同学们中引起强烈反响,会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之后,优秀学生代表金海荣上台表达了浙大学子对母校的孜孜眷恋及要继续弘扬求是创新精神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王申康则回忆了几年来与同学们在一起的深厚情谊,对即将分别表示了恋恋不舍,并祝福大家一生的事业取得成功。

  最后,毕业生们依次上台领取学位证书。会议于2:50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