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举行学生党员骨干上岗培训

上传时间 :2004-04-01    浏览次数 :329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3月31日下午3:30分,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学生党员骨干上岗培训活动在曹光彪东楼502室举行。

  由学生担任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是我院近几年来一直探索的基层党建工作基本方法;从一开始优秀学生担任支部委员,到研究生党员担任本科生支部书记,再到研究生党员担任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发展到目前本科生党员担任本科生支部书记,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党委走出了一条独特而有效的学生党建之路。学生党员担任支部书记这一做法,是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新实践和新探索,不仅增强了学生党建工作队伍的力量,也是贯彻落实全国第十二次高校党建会议精神和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为培养未来的党政人才和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拓展了舞台;开创了学生(特别是研究生)挂职锻炼的一种新形式。几年来,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成果斐然,优秀支部、优秀支部活动以及大批优秀学生党员的涌现就是很好的证明。当然,对于学生党员骨干的培训必不可少。为此,学院每年举行1―2次学生党员骨干上岗培训,对即将上岗的学生党员给予思想上的鼓励和党务工作的指导。
  参加本次上岗培训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汪益民研究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惠香教授,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书记、学院团委书记吴为进老师以及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新任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会议由本科生党总支书记吴为进老师主持。

  会上,汪益民书记作了发言。汪书记总结几年来学院探索学生担任党支部书记的经验,指出了它在支部建设的实践中所起的积极效果,并且结合中央和学校有关会议精神,从理论上强调了继续坚持这一方法的重要性;同时对在座的党员同学提出了做好支部工作的要求和希望。

  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惠香教授对学生党员骨干进行业务培训。她首先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计算机和软件学院本科部及研究生,博士生支部调整的文件,根据组织部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中支部党员数量要控制在20人内的精神,原来2001级三个党支部现在新增为9个支部,并新组建软件学院宁波分院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增加2004春支部;博士生原2003春支部分为一、二两个支部;同时对部分支部书记做了调整。然后结合自身在第一线担任学生支部书记的多年经验,对每个党支部在日常的工作中做了详尽的讲述,并突出了许多在过去的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失误和疏忽,还重点针对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的职责作了具体详尽的讲述。

  整个培训持续一个半小时,党员们都听的非常认真,并不时做着笔记。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培训解决了许多工作中的疑惑,增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确实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不仅解决了很多平时工作中的疑问,提高了党员骨干的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干部的素质,对于有力地推动学院学生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的发展是非常必要的。


                        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党委
                        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200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