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信雅达电脑节拉开帷幕

上传时间 :2004-04-06    浏览次数 :3569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蝶舞莺飞,草长花开,伴宿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一次走进了我们自己的节日――浙江大学第十四届信雅达电脑节。

  电脑节由于自身强烈的时代气息感在众多院校活动中有着独特的魅力,在这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计算机技术已成为引领科技、开拓创新的中坚力量,而电子技术的高速发展和信息产业的朝气蓬勃都为历届电脑节注入了无穷的青春和活力,故而每年的电脑节总能给大家带来欢乐和惊喜,使同学们在对电脑有了更多更深入的认识之外能了解计算机最前沿的科技和发展趋势。

  从一九九一年十一月到现在,由浙江大学教务部发起,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举办的信雅达电脑节至今已经成功走过了13个春秋,为我校师生请来了不少IT精英向我们揭开IT领域神秘的面纱,为我们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并伴随着许多公益性活动。高质量的活动安排和广泛的参与使得我们的电脑节获得了越来越多同学的支持,在普及电脑知识、引导一种新的计算机文化、培养和发现有潜力的计算机人才、活跃校内外文化等方面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作为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承办这样的大型活动很好的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我们学院的特色和同学们的风采。现在的电脑节已经形成了它自身的文化,正大跨步的向前迈进,为开拓一片校园科技文化活动的新天地作出自己杰出的贡献。

  进入激情的四月,校园里便萦绕着节日的氛围。作为电脑节的一个引导活动,电子竞技大赛已在不久前全面铺开。今天是电脑节开幕的日子,校园中弥漫着电脑节的气息,从一幅幅海报和横幅已让大家感受到了电脑节的脚步,而在开幕式会场外的大型宣传板和巨型氢气球更加使它显得分外妖娆。

  晚上6:30分,浙江大学第十四届信雅达电脑节开幕式在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正式开始。同学们已早早来到现场,会场人头攒动,都对新一届的电脑节充满了期待和想象。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大学机关党委书记、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杨敬正老师;浙江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叶民副教授;浙江大学学工部副部长费英勤副教授;浙江大学研工部副部长金海燕副教授;浙江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沈文华副教授;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庆文副教授;杭州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郭华强先生;杭州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以纲先生;杭州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魏致善先生;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吴晓波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陈劲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陈纯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汪益民研究员;浙江大学计算中心主任、软件学院副院长何钦铭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根才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惠香教授等。

  陈纯院长、杨敬正书记、信雅达总裁郭华强先生和教务部的叶民副教授先后对第十四届电脑节胜利开幕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衷心地祝愿电脑节取得圆满成功。接着,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团学联主席卓永可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电脑节的活动安排。

  最后是本次电脑节的电脑使者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安徽省绩溪县思诚希望小学由于资金的问题,满足不了同学们对电脑的渴望,当同学们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电脑使者送温暖活动启动了,举办者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将浙大师生的关心和祝福送给山区的儿童,将先进的电脑和希望带入落后乡村小学。浙江大学机关党委书记杨敬正老师、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汪益民研究员以及信雅达公司总裁郭华强先生为“信雅达电脑节电脑使者送温暖活动”揭幕。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的代表们依次上台为安徽绩溪县思诚希望小学的学生献上同学们的一点爱心。

  “有情信息,优雅传递”,新一届信雅达电脑节将让这一主题成为激情四月的主旋律。我们相信:新一届信雅达电脑节,必定能够继承传统,与时俱进,无论从内容上和还是从形式上,都将力求突破、深化创新,让广大同学在参加活动的同时学习知识,陶冶情操,增长见识,让数字春风吹遍求是园内外,让计算机文化深入人心。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下,这届信雅达电脑节一定会铸就出新的辉煌!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
                           20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