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IT企业发展论坛

上传时间 :2004-04-06    浏览次数 :3544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在浙江大学第十四届信雅达电脑节开幕的日子,电脑节的首项正式活动,“民营IT企业发展论坛”于4月5日晚在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作为一个互动性活动,要能调动全场气氛很重要,电脑节的筹备人员专程邀请了杭州城市之声电台的节目主持人――陈诺为我们主持这一次的发展论坛。参加论坛的嘉宾有著名教授陈劲,吴晓波,杭州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郭华强,杭州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以纲,以及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副院长何钦铭教授。

  活动以谈话形式进行,主要是主持人和嘉宾的谈话过程,中间掺插观众的问答。在论坛进行过程中,大家比较关心中国民营IT企业所面临的障碍、民营IT企业所面临的机遇、民营IT企业的长期发展、民营IT企业走向全球化和民营IT企业的未来几个方面。对这些方面提出了很多的相关问题,嘉宾们也凭借自身在IT界闯荡多年的经验对这些问题分别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释,特别的不断以信雅达公司成功的历程作为例子,为同学们释疑。他们的精彩讲述不断引起场下阵阵掌声。同学们提问非常踊跃,对于企业文化、和国际接轨等问题均反映出大家对IT产业的热心关注。同时,嘉宾们还不时用幽默的语言向我们阐述一些非常实际的道理,比如陈劲教授说他希望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的人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在音乐和美术上等。这些不仅使现场的气氛不断高涨,也使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在同学之间反响十分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能够在欢乐的谈话气氛中获得和这些IT精英们面对面的机会,了解到信息、电子领域最新的技术和方向,并可以向他们提出自己心里的疑惑,是一次难得的好机会。与此同时,民营IT企业发展论坛的顺利举行为第十四届电脑节开了个好头,在接下来的20天左右的时间里,电脑节的各项活动将陆续展开,必将为我校师生在四月送上一份厚礼。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软件学院
                           20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