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知识拥有财富,用网络成就未来

上传时间 :2004-04-07    浏览次数 :3570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信达雅电脑节之慧聪主题讲座

  四月六日下午两点,本次信达雅电脑节之慧聪主题讲座“让知识拥有财富,用网络成就未来”在玉泉校区永谦小剧场举行。主讲人是中国知识经济的倡导人和先行者,慧聪网CEO郭凡生先生以及中国搜索第一人,中国搜索CEO陈沛先生。出席讲座的学院领导有: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庆文副教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根才教授,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惠香教授,另外有数百名企业家及企业从业人员,以及不少浙大学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对该讲座的两位主讲人作个简介:郭凡生,中国人民大学工业经济系经济学学士,1992年10月,与王冲、王永慧等人共同创立慧聪公司,经过十余年,该公司从注册时的14.8万资产发展成为了现在拥有十几亿的上市公司。陈沛,未满16岁考入浙大数学系,军旅生涯造就他钢铁般性格,睿智与艰辛助他成为“中文搜索第一人”, 陈沛先生带领的中国搜索,为不少国内知名网站提供搜索引擎服务,同时他倡导并发起成立的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服务平台中国搜索联盟已经成为互联网上重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