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关于徐建国先生报告会的通知

上传时间 :2004-04-19    浏览次数 :5596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 浙江大学第十四信雅达电脑节系列讲座之六

  演讲主题: 知识产权与高新科技企业的创立与经营
  报 告 人: Gerald C. Hsu (徐建国先生)
  时 间: 4月21日(周三)下午2:00
  地 点: 曹光彪西楼205

  徐建国先生简介:
  Gerald C. Hsu (徐建国先生) 原Avant! Corporation(先驱微电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现任广媒集团 (Broad Media Group) 主席、董事长、CEO。
  徐先生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工程科学背景,在商场上,作风极为强势,不论敌我,均公认其为最佳的市场行销人才。徐先生兴趣极为广泛,十七年内读过七行:应用数学、土木结构、机械力学、海洋工程、财务、市场等系。毕业以后工作领域也横跨七种行业,从航天工程、核能电厂、造船厂,到计算机硬件、应用软件业、机械设计及半导体。进入EDA(电子设计自动化)界前,曾创办过四家公司。1982年,赴硅谷发展手提电脑事业,四年后卖出所持公司股份。1988年,进入太阳微( Sun Micro Systems)绘图软件技术部门。1990年被延揽入Cadence总公司,担任芯片设计部总经理。1994年受ArcSys之邀,担任首席执行官;一年后,成功地使该公司得于美国NASDAQ上市;当年十一月购并北卡罗来纳州的InAvant!(先驱微电子) 在徐建国先生的领导下,自一九九三年仅有一百六十万元的营业额以及两位业务和二十名技术人员的创业阶段,冲刺至全球员工近两千名,办公室六十逾处的跨国企业。Avant! 自从成立以来,保持连续二十七季营运成长的傲人成绩,年营业额近四亿美元,成为EDA业界三十六年来成长最快速的公司,并被列为全世界三大「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工具软件公司之一。
  2002年,因身体健康原因, 徐先生高价卖掉Avant!后,转而成立投资公司, 跻身世界资本市场。事业有成之后,徐先生即持回馈社会之心,积极成立先驱慈善基金会及点苍基金会,与各地社区互动;提供硅谷与亚洲青年学子经济资助,俾使继续就学至大学毕业。开办Avant!领袖学院(ALU)及全球科技学院(GTI),长期培训全方位的高科技之管理人才。同时将理想延伸至中国大陆与台湾,现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以及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台湾中兴大学均有展开合作关系。
  徐建国先生曾被多所国内外知名大学聘为客座教授,并多次在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台湾中兴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夏威夷分校就高科技企业的创立、经营及管理等方面的主题进行过演讲及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