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关于举办宋笠博士报告会的通知

上传时间 :2004-05-08    浏览次数 :5604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演讲题目:三维扫描仪在三维空间测量、建模及其相关领域的技术应用
  演讲人:宋笠博士(加拿大InSpeck公司总裁、CTO)
  地点:曹光彪高科技大楼东楼502报告厅
  时间:2004年5月11日下午2:00-4:00

  欢迎相关专业的教师、学生参加!

  宋笠, Ph.D., G.D.,
  lisong@inspeck.com

  宋博士在中国获得精密光学领域工程学学士学位。 他在加拿大最有声望的光学研究中心魁北克的Laval大学,完成了他在光学领域的研究生课程并相继获得物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并在那里担任了两年多的助理研究员。
  完成了他的学业后, 宋博士获得了一个事业上的转机。 他迅速成为Boucherville的Servo-Robot公司的研究和工程应用经理并在那个岗位工作了两年半。与此同时,在发展一系列基于自动控制激光三角测量的光学三维扫描仪时他作为一名核心人物。并且他获得了非常有价值的管理经验诸如项目经营和行销知识。
  他企业家的另一面推动他离开公司并且追赶成立他自己公司的梦想 。在Servo-Robot公司之后 宋博士作了一小段时间的技术顾问 ,并在1994年三月他合伙创建了InSpeck公司。InSpeck公司是一个高度专业的光学和光子学公司并且在计算机辅助三维成像和三维模型领域有特殊的优势。他们的产品销往北美,亚洲和欧洲。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电脑动画,医学成像,特殊效果,电子商务和Web内容等领域。作为InSpeck的总裁和CTO,宋博士被公司的行政管理,研究和发展,国际市场和财务活动所纠缠。
  为了提高他的商业管理技能,宋博士开始在业余时间学习管理学研究生课程并在一九九五年完成了学业。宋博士会说三种语言:英语,法语和中文。

  学位:
  1981 天津大学,天津 ,中国 (精密光学仪器工程学学士)
  1985 Laval 大学,魁北克,,加拿大(物理学硕士)
  1989 Laval 大学,魁北克,,加拿大(物理学博士)
  1995 Laval 大学,魁北克,,加拿大(管理学研究生)


  职业简历:
  1982-83 助理研究员,天津大学,天津,中国
  1989-91 副研究员,物理部门, Laval 大学, 魁北克市(QC) 加拿大
  1991-94 开发和工程应用经理,Servo-Robot inc., Boucherville (QC) 加拿大
  1994 技术顾问,QPS 技术公司, Dorval (QC) 加拿大
  1994- 总裁和CTO , InSpeck inc., 蒙特利尔(QC) 加拿大



                           计算机学院
                           20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