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浙江省“舜宇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上传时间 :2004-05-18    浏览次数 :397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经过紧张的筹备,2004年5月16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第一届浙江省“舜宇”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

  浙江大学多年举办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一直以来深受广大编程爱好者的欢迎。省高校程序大赛的举办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造就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省高校计算机应用水平;丰富校园学术气氛有着积极的作用。

  本次大赛采用ACM主办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ACM-ICPC)赛制。代表着世界高校一流水平的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由国际计算机学界著名的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已成功举办28届,是目前在各国大学生中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计算机赛事。浙江大学代表队在近几届比赛中一直有着不俗的表现,已跻身世界强队之林。多年程序大赛的举办,涌现出许许多多的优秀队伍,已经成为浙江大学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队的中坚力量。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包括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等院校在内的全省44所高校,共84支队伍参赛。
比赛通过网上提交的方式,根据每队解答竞赛题目的数目多少及解题所需时间长短进行排名,按排名颁发奖项。

  大赛设立特等奖一名,一二三等奖若干,同时设立参赛成功奖,包括最佳女队奖、顽强拼搏奖、最佳组织奖等,以鼓励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的队伍。

  上午9点,在机房内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会上教务部及计算机学院的领导作了简短的发言。

  下午12点整比赛正式开始,赛场内气氛异常紧张。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顺利结束。浙江大学喜获丰收,四只队伍分别取得了第一,二,三,六的好成绩。

  晚上7点,在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举行了简短但是隆重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舜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鉴先生、舜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文杰先生、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鲍铁虎同志、浙江大学教务部部长楼程富教授、浙江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叶民副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汪益民研究员以及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计算中心主任何钦铭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及奖牌。

  浙江大学Titan队获得了特等奖,浙江大学Addiction队等5只队伍获得一等奖。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的No Tipping队等十只队伍获得了二等奖,其中衢州学院的衢州学院队还获得了最佳女队奖。宁波理工学院的Crazy goto队等19只队伍获得三等奖。温州大学的温州大学三队等三只队伍获得了顽强拼搏奖。浙江大学等六所高校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在讲话中均对本次比赛作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比赛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