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陈宏刚博士作讲座的通知

上传时间 :2004-06-03    浏览次数 :6754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时  间:2004年6月4日星期五下午2:00,
  地  点:曹光彪西楼204
  题  目:《数字游戏的反思与展望》
  主讲人:陈宏刚博士宏信软件公司CEO兼总裁

  简历:

  陈宏刚博士于1982年初和1987年分获兰州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数学学士及硕士学位。87年赴美留学,获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应用数学博士学位。作为科研教师,陈博士曾在西安交通大学工作五年半。获得博士学位后,在华盛顿大学做博士后研究。曾在各种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多篇。1995年,陈博士加入美国微软。
  1998年,陈博士从微软总部回到祖国参与组建微软中国研究院(后改为微软亚洲研究院),先后任微软总部软件工程师、测试组长及经理,微软研究院各种运营和管理主管、经理、高级经理及总经理,参加过数个微软主流产品(Windows 95、Exchange Server 4.0和4.5、Internet Explorer 4.0和5.0、SQL Server 2000)的开发以及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组建和发展,并主持策划了微软“长城计划”内容与实施、微软“创新”杯大赛的开始与发展、微软教育论坛及高峰会的举行、大学微软技术俱乐部的组建与发展、微软实习生计划及微软“学者”奖学金计划的实施、我国第一家独立外企“博士后工作站”的建立、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开设软件开发、软件企业管理与文化等课程。加入微软前,陈宏刚博士曾任美国华盛顿州公共设施建设督查员。
在微软工作8年半后,2003年8月,陈宏刚加盟刚成立的内资企业宏信软件公司,任CEO兼总裁。同时,他还是我国国家外国专家局专家、山东省信息产业厅高级顾问,并兼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和计算机游戏专业主任,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客座教授。

                          计算机学院                           2004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