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鹏程教授讲座

上传时间 :2004-09-16    浏览次数 :5014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题目:Image-based biomechanics modelling
  主讲人:施鹏程教授
  时间:9月21日下午2:40――3:40
  地点:玉泉校区曹光彪东502室
  简历:
  施鹏程教授于96年毕业于美国Yale大学,自92年起长期从事计算机视觉、医学图像分析研究工作,取得了一批国际上领先的研究成果,在学术方面曾经于96年获得美国国家卫生院的国家研究贡献奖,1992年IEEE最佳论文奖,2003年获得医学图像分析IPMI的Francosi Erbsmann Prize等。IPMI奖每两年评定一次,颁给医学图像分析领域中最具发展潜能的青年研究人员,这个是IPMI组织首次将奖授给欧洲和美国之外的研究人员。在医学图像分析领域和计算机视觉最高级别的期刊和会议上(期刊如IEEE TMI、 Medical Image Analysis、IJCV等,会议如医学图像领域的顶尖会议MICCAI、IPMI、ISBI;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顶尖会议ICCV、CVPR,信号分析领域的旗帜性会议ICASSP、ICIP等等)发表学术论文近50篇。现任香港RGC,美国NIH,英国Wellcome Trust信息科学部评审组成员;还为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Medical Image Analysis, Elsevier,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Vision, Kluwer,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ciences, Elsevier担任评审。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过多项科学基金,其中NIH的基金1项,2000年至今,主持香港RGC的基金6项。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2004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