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2006年秋季入学的直接攻博生中遴选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上传时间 :2006-05-12    浏览次数 :6827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各有关学院:

为了加快研究生教育的改革进程,浙江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拟于2006年9月开始,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现将2006年项目(Master of Engineering[MEng] Scheme-Programme Code:05005)遴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专业:

本项目主要从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机械能源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和生医仪器学院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中遴选。

二、报名条件:

1、本项目仅限2006年秋季入学的直接攻博生报名申请。

2、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水平和读写能力。

三、资助办法:

1、香港理工大学提供5个免学费名额,其余学生需付6万元学费,学习期限一年。

2、香港理工大学将对部分学业成绩优异的学生提供1万元的奖学金资助。

3、由香港理工大学安排校内住宿(住宿费自理),整个生活费用约4万元。

4、课程研修结束返校后,研究生院将根据研究生在香港理工大学的学业成绩优良程度资助不超过15位研究生的生活费,按等级分别给予3万、2万、1万的生活费资助。同时,积极鼓励学院和导师给予配套资助。

5、经选拔,前往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的研究生,浙江大学仍给予普通奖学金资助。

四、申请及选拔:

1、申请截止日期:请于5月15日前将申请报名表等有关材料交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教11-216室)。

2、5月20日,香港理工大学将对申请人进行面试选拔(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被选拔上的直接攻博生将于2006年9月派出。

五、联合培养方式:

经选拔到香港理工大学进行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将进行为期一年的课程研修,全部研修课程合格者,香港理工大学将授予硕士学位;其在香港理工大学研修的课程学分,浙江大学予以认可,并计入直接攻博生的课程总学分。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2006年4月29日

注:

1、研究生院有该项目的纸质宣传资料可供有意向申请者索取(教11-216室)。

2、附件: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报名申请表,请从http://grs.zju.edu.cn/notice/notice962.htm 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