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07年博士招生复试公告

上传时间 :2007-05-09    浏览次数 :706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07年博士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经研究讨论,计算机学院2007年博士考生初试成绩要求符合学校上线条件(未达到要求者,原则上不破格):
  外语成绩总分不低于50分,听力不低于8分。专业课成绩不低于60分。
  符合以上条件的考生参加复试和综合考核,按“初试成绩占总分的60%、复试成绩占总分的40%”进行综合排序,实行差额方式录取。
  学院定于2007年5月17日进行复试(地点:玉泉校区曹光彪高科技大楼主楼、具体分组见5月16日在研究生科及主楼门外张贴的通知,网上也会公布),请考生注意:
  1.考试入学考生的资格审查:复试前必须先到学校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凭盖有研究生招生处公章的资格审查表才能参加复试。资格审查办法详见:研究生院主页―>招生信息(http://grs.zju.edu.cn/yjszs/)―> 关于2007年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关于07年报考博士生资格审查的提示。
  2.直接攻博生不参加本次复试,其他上线考生(含07秋季提前攻博生)均应参加复试,考生不在规定的时间参加复试视同自动放弃。
  3.到学院报到:
  2007年5月16日前,请已录取的外校直接攻博生,向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教育科(曹光彪大楼主楼217室)提供教务部门盖章的有效成绩单(含第四学年)及未受处分纪录的证明(要求由学院党委或学生总支盖章),未提供者视同自动放弃;
  提前攻博考生凭学生证在5月16日下午2:00-3:00到学院研究生科(玉泉校区曹光彪高科技大楼主楼217室)报到;
  考试入学考生5月16日下午2:00-4:00凭盖有研究生招生处公章的资格审查表到学院研究生科(玉泉校区曹光彪高科技大楼主楼217室)报到。报到时请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前置学位证书或学生证等。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前需向复试组老师递交以下材料(日后将与报考材料一起进入考生档案,放复试老师处,不能取回):
  ①两份由副高职以上专家分别填写的专家推荐书(需由专家所在单位盖章);
  ②应届毕业生 要求递交研究生证复印件;
  ③已获硕士学位考生要求递交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的复印件(在国外获得学位的需出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明的复印件),申请学位得到硕士学位的只收学位证书的复印件;
  ④能表明本人学业水平、科研能力或工作实绩的有关证明、获奖情况、发表的论文的复印件等;
  ⑤同等学力考生要求递交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的复印件,以及其他证明材料;
  ⑥对现役军人考生,增加递交军队政治部同意报考的证明。

  4.复试阶段进行体检(提前攻博考生不用参加本次体检)
  根据(教育部、卫生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规定,博士研究生入学前必须进行体检资格审核。考生在复试期间直接到浙江大学相应校区医院进行体检,携带一寸照片一张,及体检费30元,需空腹验血。具体的要求请见浙江大学校医院届时的网上通知。
  5.根据浙大发研〔2007〕65号文件,每名导师每年招生一般不超过2名。由于导师招生名额的限制而无法录取的上线优秀考生,可调剂给相关专业的其他导师,但要求其招生目录中的考试科目必须相容。
  6.关于录取。在综合评定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大学本科和硕士生阶段的学习成绩、科研和工作实绩、毕业论文和专家推荐信等有关材料的基础上,学院党、政共同研究,确定拟录取名单。学院将严格把握招生原则,坚持公平、公正,确保招生质量。
  学院党委负责对拟录取考生进行调档,并严格审查,拒绝邪教。合格者发给录取通知书;未调档审查或审查不合格者不发录取通知书。
  学校将在开学后组织对录取考生进行全面的复查。对在政治和业务上不符合博士生入学条件者,取消其录取资格;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7.按综合成绩排名(综合成绩=(入学考试总分/3)×60%+复试成绩×40%),从高到低原则依次择优录取。学校规定录取定向和委托培养学生每年学费12000元。博士学制均为3.5年。直博和提前攻博学制不变。
  特此通知,有关考生请按规定要求、规定时间进行复试程序,恕不电话一一通知。如有疑问请与学院研究生科联系:
  电话:0571-87952168,EMAIL:chenli@cs.zju.edu.cn
  地址:杭州浙大路38号浙大玉泉校区曹光彪高科技大楼主楼217室。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科
                         2007.5.9



 附:博士复试考生名单:王海宁、魏嗣明、郑文斌、潘俊、石夫乾、郑林欣、王松、陈胜男、张子健、李曲、吴双卿、范容、柯海丰、陈观林、袁新宇、汪凌燕、向遥、朱蓉、王建斌、滕国栋、陈能干、史光辉、骆玲英、蒋科坚、林才彪、张小红、严素蓉、丁永伟、周尤明、宫勇、韩丽贞、张鹏亮、王宏飞、周广平、华岗、欧阳毅、许翔、钱诚、张雪芳、艾解清、吴吉义、赵毅力、方建文、徐爱春、姚原岗、金卓军、徐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