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和软件学院举行应急避险培训会暨优秀安全员评比表彰活动

上传时间 :2008-12-03    浏览次数 :1579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秋冬季节天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为了增强同学们的防火意识,提高处理火灾的能力,切实创建安全校园,12月2日,计算机和软件学院邀请了杭州消防宣传培训中心的晏振华老师为学院全体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和安全员做关于逃生、火灾隐患预防及自救和他救方面的知识培训。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中,晏振华老师用大量的文字和图片向大家阐明了火灾的严重危害,让参加培训的师生深切体会到了火灾的悲惨和无情;接下来,晏振华老师向我们说明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引起火灾的源头,并且给我们介绍了预防火灾所要注意的问题等等;最后,他详细介绍了火灾逃生的方法以及一些常见的灭火工具,并着重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及正确使用方法。

  晏振华老师还详细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参加培训会的人员互相交换了自己关于火灾的认识,并讨论如何消除身边的隐患及火灾的自救。预防火灾,珍爱生命,创建安全校园的观念深入每个人的心中。
最后,学院根据各实验室一年来的消防安全检查情况,评选出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2008年度实验室优秀安全员并进行了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