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求是学风,亮班级风采――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第三届班集体建设基金项目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

上传时间 :2008-12-15    浏览次数 :1768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秋风袭袭,凉风阵阵。但在这充满寒意的季节里,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第三届班集体建设基金项目成果汇报会于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晚6:30紫金港东二104圆满举行。原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汪益民老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何钦民老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软件学院副院长陈根才老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软件学院副院长陈越老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团委书记吴为进老师,07、08级部分班主任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学院100余名班团干部听取了成果汇报。

  大会伊始,陈根才老师热情洋溢地为大会致辞。他高度肯定了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班集体建设基金项目这项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大学本科教育的培养,更需要注重素质的培养和提高。班集体建设基金项目的举行,培养了学生的创造性、能动性、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班集体建设的活动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素质教育培养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学院希望通过这项活动的作用来为学生创造更多的机会。学院各领导很高兴地看到,各班级在辅导员及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生动活泼、丰富多彩、各有千秋的活动,并使同学们各方面的经验在活动中得到交流。最后,陈根才老师预祝第三届班集体建设基金项目成果汇报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这项活动越办越好。

  学院团委书记吴为进老师汇报了本次班集体基金项目的申报及完成情况:本届班集体建设基金项目是2007年11月份开始立项,在申报过程中,班主任和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本届建设基金共收到47个申请项目,经评审委员会认真评审,43个立项得到批准。超过80%的高年级项目获得立项。9月份底所有项目顺利完结。班集体建设基金体现了班主任和同学双主体的地位和作用,较大程度地促进了班主任工作,有效地促进了一个年级中各班级之间的交流。

  大会的精彩高潮在七个项目的角逐中展开,各类形式新颖的活动让在座的同学眼花缭乱,也让评委们纷纷赞叹。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软件工程0602的“班级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夺得了桂冠。他们的活动内容朴素而真挚:开拓视野引导自主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加强诚信教育、提高编程能力、走出寝室远离游戏等充分体现了优良学风建设与班级凝聚力这一主题。软件工程0504“绿色环保,我们一起行动”使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得到了强化,获得了表达自己观点的勇气,以及冷静的分析、积极的应付、处事的道理。数字媒体技术0601为大家带来“流光碎影”,展现生活中的美好细节,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摄影的热情。软件工程0706“文化衫设计比赛”令大家眼前一亮,本着了解学院文化,提供学院独特文化平台的主旨,同学们在此项活动中锻炼了能力,丰富了课余生活,加强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与默契。以上三个项目获得了二等奖。

  随后,何钦铭书记结合本学院的特色对这7个项目做了精彩细致的点评。在充分肯定各项活动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1、要意识到创意的重要性,分析活动的可行性。在实施过程中,计划要明确,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评估并不断改进。2、抓住主旨,通过深刻分析使主题更加鲜明。3、汇报时要做到条理清晰,提高制作PPT的能力。总体来说,精彩创意,严密组织,重点突出,清晰表达是今后开展活动中所需要注意的。

  大会在颁奖合影留念的愉悦氛围中拉下了帷幕。此次汇报会充分展示了我院各个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更展示了作为未来IT精英的风采和智慧,为第三届班集体建设基金画上圆满的句号的同时也为下一届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