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上传时间 :2009-01-03    浏览次数 :170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于2008年12月29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何钦铭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何钦铭书记带领中心组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高度评价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功绩,系统阐述了改革开放“十个结合”的宝贵经验,鲜明地强调在新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和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奋勇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继续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接着,庄越挺副院长结合自己主管的科研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就自己学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作了主题发言。他说,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也是我们学院建院30周年,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庄越挺副院长结合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发展的经验,结合学院的发展,畅谈了学院今后的发展目标。在学科建设方面,要更加明确学院今后发展目标、发展战略,有一个清醒的规划,认清我们面临的困难,机遇和挑战。在科学研究方面,要坚定高水平科学研究不动摇,要特别注重科研发展的平台建设,科研环境的改善,人员结构的合理化,以及注重科研成果的国际影响力。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要注重优质生源工程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老领导汪益民研究员说,学院的发展,关键是“人”的发展。要坚持建院30年的理念,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鲍虎军研究员说,青年教师的培养和使用上,要形成激励机制,鼓励他们多出成果。最后常务副院长陈纯教授说,学习胡总书记讲话精神,对学院今后发展的思路更开阔了。我们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总结建院30年的经验,做好2009年学院工作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