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召开第十二期SRTP宣讲会

上传时间 :2009-03-19    浏览次数 :176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2009年3月14日下午1点45分, 由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举办的第十二期SRTP宣讲会在紫金港校区东二-101教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副院长陈根才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慧老师,学院本科生科长高晴老师、SRTP项目介绍的胡兰青、张宏鑫等12位教师、优秀SRTP项目学生负责人、07级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全体同学以及部分08级的同学。

  大会由陈根才老师致开幕词,陈院长简单的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SRTP,强调了参与SRTP可以提高一个人的综合实力,在团体的合作、个人的交流以及组织能力等方面都会有很大的提高。并指出参与SRTP项目将会对未来的就业或继续深造所起到巨大作用。

  紧接着,党委副书记朱慧老师以及07级辅导员分别介绍了07级本学期学生工作安排,细致地说明了学生在现阶段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
之后,学院本科生科长高晴老师详细地介绍SRTP项目的学校学院相关规则以及申报等流程中的一些需要注意的要点。

  随后,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05软件工程的曾凯同学以“锻炼科研能力的平台-我的SRTP经历”为题作了他的SRTP之路的报告,对同学们有相当大的启发。另外,05计算机的段鑫同学和05工业设计的吴云舟同学也分别以“国家创新奖之6W1H”和“SRTP分享”进行了演讲,介绍了SRTP项目的“低门槛。低风险、高回报”,同学们从他们的报告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受益匪浅。


  整个宣讲会的核心是立项教师对教师立项的SRTP项目做简单介绍和宣讲,鼓励感兴趣的同学积极申报。这次SRTP宣讲会也得到了学院专业老师的积极支持,截止3月14日,学院教师共立项近60项,到现场进行SRTP项目宣讲的教师有12位,CAD国家重点实验室、吴朝晖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CCNT实验室等都派出了强大的阵容宣传自己的实验室和学科方向。所有参加项目宣讲的教师都为本科生设计了务实而有趣的SRTP项目,使得学生在全方位地了解了学院的实验室和学科方向的同时,也发现其实很多科研项目也充满了趣味或贴近我们的生活,进入实验室的科研台阶其实并不困难。很多老师也表示,学生一开始不懂没关系,只要有兴趣、爱学、肯学,在实验室的团队环境中就会自然成长起来,这也消除了很多学生因为专业知识和技能目前有限而产生的疑虑。

  此外,学院本科生科也向同学们提供的教师立项清单和立项教师联系方式、项目简介,使得同学们可以在会后就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和教师有深入的交流。

  整个会议于下午5点圆满地结束,会议充分达到了预期目的,每个同学对于学院的科研方向、实验室和SRTP项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同学们的成长之路一定会越来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