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总监为学生谈面经

上传时间 :2009-03-31    浏览次数 :149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3月27日下午,网新国际副总裁李恒先生在曹西教学楼205为计算机和软件学院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关于IT技术类面试的报告,获得了参加同学的一致好评。

  两点半报告准时开始,首先李总为同学们介绍了IT技术类笔试中的考核要点和考核题型,并且对每一类题目的出题目的及常考范围作了讲解。接下来,李总以一个笔试出题者的身份为同学们剖析了出题者的心理以及笔试试卷批改过程中的评判标准,列举了一些在笔试中常常出现的问题提醒同学们注意,比如说字迹潦草、常用算法不熟悉等等。为了增加同学们对题目的直观感受,李总现场列举了四个案例,请现场的同学对案例进行解答和分析,并及时给予反馈指出同学们的优点与不足,现场气氛随着同学们对题目的讨论更加活跃起来。李总还为正在找工作的同学量身定做了报告内容,介绍了程序员面试指南等几本好书以及一些准备面试需要注意的细节。


  报告的最后是提问环节,正在找工作和希望找暑期实习的同学分别就自身遇到的问题向总监提出了疑问,李总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详细作答。

  报告于下午五点圆满结束,李总祝同学们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同学们鼓掌对李总的精彩报告和祝福表示感谢。相信通过这次报告,同学们对笔试和面试环节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对外合作与就业指导科
                         200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