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亚洲算法与计算会议(AAAC2009)成功举行

上传时间 :2009-04-23    浏览次数 :202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4月11-12日,第二届亚洲算法与计算协会年会(AAAC 2009)于杭州西子湖畔花家山庄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日本京都大学Kazuo Iwama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浙江大学张国川教授和叶德仕副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AAAC是亚洲算法与计算协会举办的年度学术会议。首届会议于2008年4月在香港大学举行。会议的宗旨是促进亚洲算法领域的学者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会议主题包括计算复杂性、网络与图论、计算几何、生物信息、近似算法与在线算法等。

  会议邀请了香港城市大学的邓小铁教授和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的Gerhard Woeginger教授做主题报告。程序委员会选择了8篇大会报告论文和43篇分组报告论文。与会代表80余人,分别来自中国(含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亚洲学者就算法与计算的核心问题展开研讨和交流。

  AAAC2009是继AAAC2008在香港成功举办后,亚洲地区算法与计算领域的又一次盛会,为专家学者提供了进一步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促进了亚洲算法理论的发展。下一届年会将在韩国举行。

  详见http://www.cs.zju.edu.cn/people/yedeshi/aaac09/


                         (计算机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