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紫金港校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简报

上传时间 :2009-05-15    浏览次数 :2296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2009年5月13日晚上6点,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紫金港校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东1-A-214顺利开始。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07级辅导员叶艇老师为到会的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了入党相关知识的培训。

  培训的第一部分内容是入党流程等党建知识讲解。首先,叶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申请入党所必需的基本要求做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在场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的第一任务,只有在正确入党动机的指引下才能做出正确的入党行为,才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然后,叶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包括党员发展的基本流程和预备党员转正流程等。其中,着重介绍了入党过程中必须准备的材料以及它们各自的撰写规范,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入党志愿书等重要党建材料的撰写规范。培训的第二部分是观看电影《南京!南京!》,这部电影讲述了南京大屠杀中日本侵略者在南京城犯下的滔天罪行。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入党积极分子再次回顾了中华民族的苦难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建设强大祖国的决心。

  晚上8点30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结束。本次培训不但让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了自己在入党过程中所处的阶段,了解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该在哪些方面继续努力,还让积极分子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为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紫金港校区党员发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
                       2009年5月14日
<span style="float:left;" class="share-btn f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