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上传时间 :2009-05-27    浏览次数 :1679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5月27日上午10点半,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在曹光彪主楼201会议室召开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教工支部书记、内设机构负责人、各总支委员、所长助理以及全体辅导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冯雁同志主持。她首先传达了学校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分析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各种潜在因素,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认真做好维护校园稳定。要认清国内外形势的严峻性,做好稳定工作,要避免将个别事件扩大化、将一般事件政治化、将单一事件复杂化。就学院安全稳定的下一步工作,冯书记作了如下部署:1、辅导员、班主任和德育导师包括专业导师要密切做好学生工作,要及时关注88网站和CC98网站上的一些情况。2、研究所和项目组要加强人员管理,并将相关材料在学院备案。3、外事、学工和研工各个渠道要坚持做好情况的及时报送。

  接着,计算机学院庄越挺院长补充发言,特别强调“稳定是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各部门一定要相互协同配合,共同努力维护好学院的和谐氛围。要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精神传达到每位教师和学生。加强学院隐患排查,提高对各类问题处理的能力,力求避免突发群体事件的发生,避免处置不当等现象发生。

  参会人员围绕安全稳定工作主题,从学生思政、实验室管理、外事交流等多方面进行了探讨。会议还根据学校关于校园安全综合治理专项活动的有关要求,总结了学院前一阶段的新《消防法》学习宣传工作,结合日常消防监督中的重点和难点工作开展了研讨,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如组织应急逃生演练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