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07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上传时间 :2009-11-06    浏览次数 :171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为了让刚刚步入大三的同学们能对自己的未来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并确立明确的奋斗目标,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特组织07级同学召开了年级大会。大会于2009年11月6日下13:00在曹光彪西楼205顺利召开,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彭列平老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副院长陈越老师、本科生教育科高晴老师、07级辅导员叶艇老师以及07级全体同学。

  首先,彭列平书记介绍了学院“校园之星”评选活动。在轻松的气氛下,彭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旨在培养各种类型人才的教育思想,并依次介绍了“学业之星”、“学术之星”、“未来领袖之星”、“国际交流之星”、“公益之星”、“文体之星”以及“何志均奖”的评选方式,以及该荣誉与推免研的关系,使得同学们对此活动有了初步的了解,并让部分同学获得了明确的目标和一定的动力。

  接下来,陈越副院长着重为同学介绍了免研政策,以及与毕业论文相关的事宜。在会上,陈越老师用平易近人但语重心长的语气,提醒同学们不要盲目乐观,因为真正能为自己前途做准备的时间只剩下最后8个月而非两年;同时还勉励同学们珍惜大三最后8个月的时光,规划好自己的出路并付诸努力。全场的同学都听得十分认真,并得到了很大的收获。

  之后,本科生教育科的高晴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了免研以及外推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对培养计划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提醒同学们仔细研究培养计划并按要求修读足够的学分。同时,还公布了学院最新的SRTP中期检查方案,使同学们了解了许多信息,对同学们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会议的最后,07级辅导员叶艇老师针对学院的学生工作做了一些温馨提示。首先提醒出国交流的同学时刻关注学院的动态,以防错过评奖评优等工作;接下来对档案整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醒尚未交档案的同学尽早将档案上交,以免在毕业时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时,叶老师对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做了提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开始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最后进行了考前动员,希望同学们严肃考风考纪,发挥出自己的真实实力,取得好成绩。

  下午15:00,年级大会顺利结束,但许多同学仍围在各老师旁边询问相关工作的细节。此次年级大会切实解决了同学们的很多问题。同学们对保研、考研、出国、就业、SRTP等信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对自己的前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奋斗目标。


                          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0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