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阿里巴巴就业指导月开幕式隆重举行

上传时间 :2009-11-27    浏览次数 :3019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图1:200余人的会场座无虚席

  11月25日晚18点,计算机学院&阿里巴巴就业指导月开幕式在曹东502隆重举行,200人会场座无虚席。


图2:就业指导中心朱慧副主任致辞


图3: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冯雁老师致

  开幕式由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倪华斐主持,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朱慧老师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冯雁老师分别致辞,欢迎和感谢阿里巴巴B2B数据仓库高级系统架构师姜迅,阿里巴巴高校合作经理吴朝�,阿里巴巴资深经理张金银参加这次开幕式。

  活动为两个主要环节,首先由姜迅先生作主题为“基于分布式并行计算的互联网信息挖掘”的报告,姜迅先生是目前国内ORACLE与分布式数据库专家,拥有多年大型数据仓库架构、模型设计以及性能调优的实践经验,在阿里巴巴负责B2B数据仓库系统架构规划、解决方案等相关工作。


图4:阿里巴巴姜迅先生作报告

  姜迅先生一直关注于互联网海量数据的信息抽取、数据挖掘以及通过分布式框架所进行的具体实现。姜迅先生在报告中主要为大家分析了了当前作为前沿热点发展技术的云计算以及并行计算的发展状况,关键技术和前景展望,生动的例子和深入浅出的语言让大家对于这块热点领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姜迅先生也都一一作了解答,场面十分热烈。

  姜迅报告会后是三个创业学长的经验交流会。三名学长分别是陈博,浙大本科毕业生,现任乐港科技CEO,开发了“热血三国”游戏;叶睿智,浙大硕士毕业生,现任杭州微著网络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专注于信息化系统集成与互联网服务;刘康苗,浙大博士毕业生,现任杭州来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凭借“我爱记歌词”品牌便携式卡拉OK机获得2009年杭州市“我的未来不是梦―新青年创业行动”大赛冠军。


图5:学长交流会现场

  这次所请的三位创业学长分别是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对于各阶段的同学都有很大的借鉴意义。三位学长在同学中间的也是早有名气,所以大家积极性也很高,尤其是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都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对于创业问题的想法或是困惑。

  整个活动从晚上6点一直进行到10点多,许多同学意犹未尽还想提问。同学反应非常好,许多人都认为开展这样的就业指导活动是非常有现实意义的,并建议这个传统应该一直保持下去,为大家就业创业的问题答疑解惑。


                           计算机学院对外合作与就业指导科
                           计算机学院团委、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