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计算机学院就业指导月活动之四――――参观校友自主创业乐港科技有限公司

上传时间 :2009-12-19    浏览次数 :2526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十二月十八日早上,在计算机学院吴永萍老师和周红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共有45名研究生与本科生参观了乐港(JOYPORT)科技有限公司。


图1:乐港公司副总裁赵暄在给学生讲解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果

  首先,在乐港公司副总裁赵暄和HR曾绍铃的陪同下,同学们参观了乐港的行政IT部、研发部、美术部等部门,并听赵暄副总裁讲解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果。乐港是中国最大的网页游戏公司,创建于2007年,公司员工的平均年龄不超过26岁;除了位于杭州的总部,乐港


图2:同学们在参观乐港的工作坊

在上海、北京、南京等地都拥有分支机构。乐港旗下主导产品《热血三国》,注册用户达6000余万,市场占有率在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马来西亚等地均列第一,并已远销韩国、日本等地。 西方魔幻题材游戏《魔晶幻想》自公测以来,其全新的界面和玩法,受到行业与玩家的高度关注与好评,正引领着第三代网页游戏的新方向。同名漫画独家授权改编的《风云Ⅱ》游戏,也即将与电影同期上线,开创了网页游戏与传统主流娱乐相结合的先河。从走廊上摆放着的荣誉奖状、贴着的规章制度以及游戏体验设施上,同学们体会到了乐港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严谨而又活跃的工作氛围以及其具有的蓬勃的生命力。

  参观完各部门后,同学们在培训室观看乐港员工的活动图片,并听赵暄副总裁以播放PPT的方式更详细地展示乐港的发展历程、发展规划和发展方向。最后,由乐港CTO李将、副总裁赵暄以及HR曾绍铃与同学们进行了非常热烈的互动。李将和乐港的CEO陈博都是浙江大学计算机专业2003届的毕业生,是自主创业成功的典范。同学们纷纷就自主创业、乐港的发展历史与未来、乐港的产品市场等方面向学长进行咨询,最后由于时间的关系,这次活动在意犹未尽地情况下结束了参观活动。整个活动从早上九点半开始直到中午十二点才结束,本次参观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乐港科技有限公司,同时体会到自主创业的艰难与成功的辉煌,对在校生将来就业的方向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图3:乐港CTO李将、副总裁赵暄以及HR曾绍铃与同学们进行热烈的互动

  至此,计算机学院关于“大学生自主创业带动就业”的整个活动就此结束。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计算机学院2009年就业指导月的活动,也为计算机学院今后毕业生就业开辟了新的就业渠道。整个活动的开展不仅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也赢得了学生的好评。展望未来,在大家的支持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学院的就业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计算机学院对外交流与就业指导科

                         计算机学院团委 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