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举行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上传时间 :2009-12-24    浏览次数 :2401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12月22日下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与杭州连连科技集团、浙江省公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曹光彪主楼201举行。陈越副院长、彭列平副书记、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周红老师和实习基地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陈越副院长与连连科技和公众信息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就实习基地建设先关事宜进行了广泛的商谈并签署了合作协议文件。陈越副院长分别向两家公司的代表介绍了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整体情况和教育教学理念,对此,两家公司的代表表示赞赏,并高度评价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毕业生的优良素质和能力以及开阔的视野,同时希望能与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在更多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包括向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毕业生。

  会谈中,陈越副院长希望通过企业实习基地的建立,企业能结合自身需求和实习生相关项目经验和技术素质方面的欠缺为学院的教学工作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两家公司的代表对陈越院长的建议表示赞同,并期待在学院教学和课程设计方面更多的交流与合作。连连科技人力资源部门黄建副总监还特别提出,希望学院能在教学中增加一些企业经营模式和理念的讲授和灌输,增强学生对于企业业务和发展理念的理解力,为将来更好地服务于工作和企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对此,陈越副院长表示,软件学院在课程设计方面与企业的合作由来已久,学院会综合考虑这些宝贵的意见,并结合自身实际,改善课程设计,也期待能与连连科技和公众信息有更多的合作。

  连连科技作为杭州地区目前发展最迅速,发展前景最好的IT企业之一,在相关领域已经能和国际上大型的IT企业进行竞争。而公众信息在电信行业软件服务方面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计算机、软件学院与两家公司实习基地的建立和相关领域的合作必将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以及企业的发展创造双赢,同时也将为计算机、软件学院学生在就业和职业素质培养方面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