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计算机学院就业指导月活动五――参观阿里巴巴总部

上传时间 :2009-12-25    浏览次数 :3661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2009年12月23日下午1:00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一行42人在学院就业办吴永萍、周红、于翔、叶挺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到杭州阿里巴巴总部进行了参观。阿里巴巴B2B技术部的合作专员范艺聪、产品设计师周珊珊专程接待了我们。


图1:参观了阿里巴巴总部雄伟的新大楼合影
  首先是在周珊珊的带领下参观了阿里巴巴总部雄伟的新大楼,陈列品展示、大型的电子交易显示屏、各个大型工作间的参观,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阿里巴巴的成长过程,以及发展史,为有马云那样的成功企业家而佩服。


图2:阿里巴巴工作坊


图3:周珊珊在讲解阿里的成长史

  其次由范艺聪专员在会议室放PPT更加详尽地进行了讲解,生动的画面,每年不断增长的发展数据,一天天的强大,都让同学们为之惊叹。现场还进行了很好的互动,参观学生提出了很多关心的和不解问题,范艺聪都一一做了讲解。由于时间的限制,下午3点半就结束了参观阿里的行程。


图4:学生与阿里巴巴范艺聪专员现场互动

  到此为止,2009计算机学院与阿里巴巴合作的就业指导月画下了圆满的句号。整个活动的行程从11月开始到12月23日结束,历时一个月,开展活动六个:开幕式(阿里巴巴姜迅的报告与自主创业学长交流)、模拟面试与面经交流、大学生自主创业讲座、参观成功校友公司---乐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阿里巴巴总部、第三届阿里巴巴杯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篮球赛。这些活动都受到了学院学生的热烈响应,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这些活动今后还应该继续延续下去。


                     计算机学院对外合作与就业指导科
                      院团委、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