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和图书馆举行图书资源利用座谈会

上传时间 :2009-12-30    浏览次数 :1967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由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科的邀请和发起,图书馆的老师和计算机学院的老师于2009年12月29日下午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曹光彪主楼212室举行图书资源利用座谈会。参与本次座谈的老师有图书馆钱佳平、田稷、吕慧平等三位老师,计算机学院的部分研究生课程任课老师和研究生导师,以及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科陈丽和贺蓓老师。

  计算机学院的老师充分肯定了图书馆现在的工作:数据信息丰富,资料较全,为师生们的科研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院老师们对图书馆现有的功能还不是十分清楚,学科科研和课程建设方面的需求与图书馆的服务不能很好地对接,会议围绕着图书馆的资源如何能够充分,有效,便捷地为师生服务以及如何让老师们手头现有的资源能反向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互献良策。

  图书馆老师认为只有与学科老师们充分沟通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务,计算机学院的老师们被图书馆老师们很强的服务意识和敬业精神所感动。

  最后,学院老师决定从研究生课程建设、科研服务等方面与图书馆老师们合作:一、以博士核心课程为试点,2010年初正式启动,课程网站将链接图书馆资源查询的试点工作。二、学院老师们将派学生去图书馆学习如何快速查找、查全有价值的文献。

  老师们一致都认为这个座谈会开得非常有必要,而且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