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计算机学院与材料系联合开展消防疏散演习

上传时间 :2010-01-09    浏览次数 :1897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为强化在校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火灾应急逃生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疏散能力,由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和材料系联合组织的消防疏散演习于2010年1月7日下午在曹光彪高科技大楼顺利进行。出席这次演习活动的领导有材料系主任叶志镇教授、材料系党委副书记王东老师,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列平老师。

  本次演习的准备工作及时到位。相关部门通过网络宣传、短信电话通知以及邮件提醒等方式事先做好了详细的部署。15:50,曹光彪楼内的师生员工,在大楼前集中完毕。首先材料系系主任叶志镇教授强调了这次演习的重要性并预祝演习成功。随后,学校保卫部的工作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逃生要点,内容包括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使用毛巾避免吸入烟雾过多以及如何选择逃生方式等等。


  16:00所有人员准备就绪,大楼里涌出了滚滚浓烟,随即警报拉响,演习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开始组织疏散,“大家不要惊慌,注意楼梯安全,按顺序撤离,按顺序撤离!”各楼层的参与演习的人员在演练负责人的指引下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迅速而有秩序地向楼外撤离。

  消防疏散演习于16:10分顺利结束,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激烈,有条不紊,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参与此次演习的师生们表示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收获良多。此次演习对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  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