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第十三期SRTP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上传时间 :2010-03-24    浏览次数 :251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2010年3月20日下午1点30分,由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主办的SRTP动员会在紫金港校区西一105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有SRTP项目宣讲教师郑小林等11位教师、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副院长陈越教授、学院本科生科长高晴老师、08年级辅导员吴为进老师、SRTP优秀学生代表、08级所有软工和计算机专业的同学。

  大会开始由陈越老师致开幕词,陈院长简单的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SRTP,并指出参与SRTP项目将会对未来的就业或继续深造所起到的巨大作用,同时陈老师还强调了参与SRTP可以提高一个人的综合实力,在团体的合作、个人的交流以及组织能力等方面都会有很大的提高,同时列举了往年参加SRTP的团队在实践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不良现象,提醒各位08级同学不要犯相同的错误。

  随后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负责人胡凯伦和学校SRTP项目负责人刘�和大家分享了SRTP的经验。两位学长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当初参加项目的经历以及自己对于SRTP的理解和收获。学长们不时地提到了参加SRTP对于自己所产生的重大影响,同学们从他们的报告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受益匪浅。

  整个会议的核心是立项教师对教师立项的SRTP项目做简单宣讲,这次SRTP项目得到了学院教师的积极支持和响应,学院教师共立项50多项,现场进行SRTP项目宣讲的教师11位。所有项目宣讲的教师均为本科生设计了务实的SRTP项目,使得我们的学生全方位地了解了学院的实验室和学科方向,同时也有了进入实验室的科研台阶。在介绍过程中,同学们都听的非常认真,许多同学都拿着笔和纸认真地做笔记,确定自己SRTP想要做的方向和主题。老师们的精彩讲说博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直至宣讲会结束,同学们还都热情高涨,意犹未尽。会后有疑问学生可以凭着学院本科生科提供的教师立项清单和立项教师联系方式、项目简介等就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和教师有深入的交流。

  SRTP是锻炼实践能力的磨刀石,是通往学术世界的导航灯,是培养学科兴趣的助推器。这次宣讲会充分达到了预期目的,每个学生对SRTP项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陈越副院长               学长:胡凯伦

 

                  同学认真听讲              项目立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