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软件与服务外包工程硕士杭州开班

上传时间 :2010-04-12    浏览次数 :2741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软件与服务外包工程硕士杭州开班

为了满足软件产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加速培养软件与服务外包高级软件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增进专业人才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联合杭州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组织培养软件与服务外包方向软件工程硕士,4月10日上午在玉泉校区曹光彪东楼502举行了开班仪式。
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杭州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董志敏会长、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蒋笑莉副处长、软件学院杨小虎副院长、杭州班专业导师和德育导师及40名来自杭州知名IT企业的春季入学学员。软件学院副书记姚青主持了仪式。
杨小虎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情况,至2009年12月,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已经形成7个系、11个专业方向,2000余名在校生的规模。研究生培养以往在宁波校区,这次软件与服务外包方向硕士研究生在杭州开班还是第一次,希望能为杭州市的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级人才。回顾项目的发起和完成,杨院长对杭州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及研究生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蒋笑莉处长对杭州班开班表示了祝贺,希望学员能耐得住寂寞,珍惜进入浙大校园的学习机会,也希望软件学院能一如既往,积极为地方服务,努力开拓行业合作,办出特色,办成具有国际影响的IT领域专业性学院和国家软件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专业学位工程硕士的培养探索成功之路。
董志敏会长在致辞中评价了软件与服务外包方向软件工程杭州班的意义,为打造“天堂软件杭州外包”品牌,建设一流的国家级服务外包基地城市,软件学院在培养高端软件外包人才方面的这个举措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他也希望第一批新生珍惜机会,不负众望,成为杭州软件外包业的中坚力量。
新生班班长,来自网迅的IT项目经理刘新停代表新生发了言,杭州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软件学院与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联合培养高级技术管理人才的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软件学院杭州秋季班除软件与服务外包方向外,将新增电子商务方向班,详情可通过软件学院网址http://www.cst.zju.edu.cn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