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对自己有想象力――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被哈佛、麻省等名校争抢

上传时间 :2010-05-13    浏览次数 :463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她,从临床医学转为工业设计;她,是第一批来自中国大陆的赢取有设计奥斯卡之称的“红点”――世界著名设计大奖的学生之一;她,曾获得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和东京大学、微软公司等名校名企的邀请,最后,她选择了麻省理工学院。她就是计算机学院2007级工业设计班硕士生姚力宁同学。她以自己的激情和坚韧为双翼,遨游想象的天空,设计自己美好的人生,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成功。

  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有机地结合

  姚力宁同学的专业是“创新技术教育”,这是一个人才稀缺的领域,在国外正处于起步推广阶段,国内还处于萌芽阶段。姚力宁同学潜浸于学科门类齐全的求是园中,同工业设计的施妍、秦笃印,计算机动画的张东宁、电子仪器的冀晓宇 等同学一起,集思广益,创新思路,用身体行为去创作一个动画,使古老的皮影戏的表演者头戴一顶装有智能探测器的帽子,创造了《皮影戏之功夫熊猫》,这只“功夫熊猫”让老外教授们欣赏后一愣一愣的,他们不禁如此评论:非常感动有人把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进行了结合。

  创意成为通往世界名校的新途径

  姚力宁同学只花了3个月时间准备托福、GRE,一个月轻松申请到东京大学、哈佛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名校。这又如何做到呢?创意是块坚硬的敲门砖。姚力宁的作品“功夫熊猫”为什么只用一个帽子来控制皮影戏呢?这是她利用“控制不完全到位”设计了一种创意中的创意。因为,要让熊猫和真人的动作完全协调一致的话,可以将智能探测器在自己的全身上下都安上,但只用一顶有智能探测器的帽子,使得对熊猫的控制不完全到位,于是就造成了特殊的动画效果,熊猫随着真人的活动,表现就特别夸张。这体现了姚力宁同学的科技创新精神,具有极佳的创意,再辅以她百分百的坚韧和激情,百分百的诚意和魄力,通往世界名校的途径怎能不宽阔呢?

  要对自己有想象力,世界因想象而绚丽!


                                计算机学院  20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