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的地球与人才培养――记IBM 中国开发中心上海实验室总经理崔峰女士在浙大的专题讲座

上传时间 :2010-06-13    浏览次数 :4484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2010年6月12日晚上6:30,IBM 中国开发中心上海实验室总经理崔峰女士专题讲座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曹光彪大楼东楼502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由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杨小虎教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列平老师、招生办主任任洪波老师、本科2007级辅导员叶艇老师以及来自紫金港和玉泉校区的共计100余位同学听取了本次讲座。

  在杨小虎教授对IBM公司和崔峰女士做了简要介绍以后,崔峰女士为同学们带来的“智慧的地球与人才培养”专题讲座正式开始。崔经理从智慧的地球、人类面临的能源紧缺等方面开始讲述,展示了IBM智慧技术的研究及应用成果,介绍了IBM教育平台内容体系以及与浙江大学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情况。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又不乏风趣幽默,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座中,同学们还和崔峰经理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学生们踊跃提问,崔经理也一一耐心解答。晚上8点,专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结束后,还有许多同学留下来与崔峰女士进一步交流,了解去IBM实习、就业等方面的信息。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对IBM公司的文化,以及浙江大学与IBM公司的合作内容、人才培养的合作平台――软件学院的“软件与服务工程系”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在校期间更好的提高专业素养、实现学校和企业之间实习和就业环节中的无缝对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还表示,希望学校、学院能多邀请到优秀的IT企业代表来校宣讲,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汲取知识、开阔眼界的机会。

 

             图一:杨小虎教授介绍崔女士情况         图二:专题讲座现场

 

             图三:崔峰女士精彩演讲             图四:现场同学互动提问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20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