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艺双修,创造未来――浙江大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上传时间 :2011-11-15    浏览次数 :9804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
  2011年11月12-13日,浙江大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开放日活动在玉泉校区教五-407成功举行。浙江大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成立短短七年,但在国内同类专业中享有很高的赞誉。它是“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也被评为“国家第二类特色专业”,在七年的探索和发展中开辟了一条技艺双修、复合培养的特色道路。此次活动旨在展示数字媒体专业同学的作品,让大家了解这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专业,体会数字媒体专业的文化传承。


  活动首日,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系主任耿卫东教授为同学们就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现状,专业培养,前景展望做了简短的介绍。耿卫东教授强调了数媒技为翼,艺为魂,技艺双修的培养模式,并对2011级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永远充满创造的激情与活力,使之成为数媒人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

 

  开放日以自由参观,互动感受形式为主。同学们热情高涨,更有许多数媒毕业的学长学姐,以及来自外校的同学慕名前来参观体验。展出的作品种类繁多,展区大体分为四个部分――手绘动漫,动画短片,游戏体验,交互体验。同学们在引导下,参观了整个展区,在动漫手绘前驻足观赏,在电脑前亲身体验游戏通关的快感,在动画短片前凝神品味。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对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培养模式,课程设置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现场还有有工作人员和创作人员现场指导玩法、交流创意。技术和艺术的完美结合在作品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展会的气氛也在大家的欢笑和交流声中达到了高潮。在展区内设置的留言板上,看到参观的同学们留下了“很有意思,明年再来”“交互体验很棒”等等发自内心的感受,这些都成为了对于开放日活动最大的支持和肯定。

 

 

  开放日的举办,为数字媒体各年级的同学之间提供了一次交流的机会,为社会了解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通过交流可以增强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在了解和进一步思考、创新的过程中不断进步。在科技文化飞速发展的今天,复合型人才无疑是社会进步发展的有生力量,复合型学科也必会在未来的发展中大放光芒。我们为在国内率先创办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感到骄傲,为专业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培养模式而骄傲,更为专业培养出了许多在媒体行业发光发热的人才而骄傲。我们相信,有一代代数媒人不息的努力,不灭的激情,不悔的付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未来定将如一抹绚烂的颜色,划破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