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关于申请2013年春入学提前攻博(硕博连读)及自主遴选博士的通知

上传时间 :2012-11-02    浏览次数 :590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chenli


各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各位博士生导师:

  现将2013年春入学的硕博连读及自主遴选博士的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工作进度安排
  2012111911月23,学院研究生科(217)接受申请(请别错过时间,也希望同学们不要提前交,因为研究生科目前有大量考生材料接受,担心混杂);
  
12月初组织面试,具体请关注学院博士招生网通知(http://www.cs.zju.edu.cn/chinese/redir.php?catalog_id=101914);
  
12月上旬,将相关材料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处;
  12月中旬,学校研究生招生处安排网上报名,请拟录取研究生关注研究生招生网通知(http://grs.zju.edu.cn/zsindex.jsf);
  12月下旬发录取通知书。


  二、提前攻博(硕博连读)的申请资格
  申请者要同时符合下列条件,达不到条件12的同学和导师可向学校、学院提出破格申请(表格见附件):

1、 外语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六级460分及以上,或托福≥550分(或网考≥80分),或雅思≥5.5,或全国公共英语考试通过五级。
  2、已完成硕士阶段课程学习,符合条件的全日制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

3、申请跨学院提前攻博,需要硕士生所在学院同意。强军计划的研究生申请提前攻博要求所在部队出具书面同意意见的基础,再经研究生院同意后,方可申请复试。在职生要委托培养单位同意。

  三、申请时须提交给学院研究生科材料:
  1、《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在校硕士生硕博连读申请表》(见附件);
  2、外语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原件审查后带回);
  3、两位专家推荐书原件(见附件)。
  4、外学院申请我院提前攻博(硕博连读)的硕士生必须提交硕士阶段成绩单,务请所在学院研究生科在成绩单上注上已完成硕士阶段课程并盖章。


   
另外,请申请的同学于20121119前将附件中的《2013年春硕博连读汇总名单》电子版发chenli@zju.edu.cn 主题“XXX同学申请2013年春硕博连读汇总表”,谢谢!

 

附件1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在校硕士生硕博连读申请表》

附件 《专家推荐书》

附件 2013年春硕博连读汇总名单》

附件 《硕博连读破格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