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图

行为改变――工业设计系《信息产品设计》课程概念新品发布会成功举行

上传时间 :2015-07-01    浏览次数 :2667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zhangfangming

6月28日晚,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工业设计系《信息产品设计》概念新品发布会在紫金港校区小剧场成功举办。六款妙趣横生、贴近生活的概念智能产品接连亮相;台上同学们崭露头角、精彩纷呈,台下观众们兴趣盎然、反响强烈。这场令人耳目一新的课程成果发布会得到了场内外观众的高度好评。

《信息产品设计》是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的专业核心课程。该课程由孙凌云、陈实两位老师联合主讲;同学们在本课程中学习了现代设计的发展变化、信息产品设计的基本流程与物理计算的理论和方法,并以arduino单片机平台为例,学习基本的信息产品原型开发技能、理解物理计算的基本逻辑。在此基础上,同学们通过头脑风暴、可行性分析、成本测算和商业设计等环节,分组完成概念产品的设计开发过程。

今年32名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的大三学生历时16周,经过4轮残酷的淘汰与复活,最终设计制作出了6款各具特色、概念新颖的智能产品。分别是:培养幼儿整理习惯的玩具收纳箱Hiccup(嘿咔)、用游戏帮助中风患者复健的智能握力器EasyGrip(握·趣)、让午间小憩变得更优雅高效的午睡枕Naaap(小奈)、协助父母安抚哭闹婴儿的电子摇篮BABYMAX(摇篮保姆)、在公共空间推进健康与社交的绿植花盆Lüjia Living(绿加)以及帮助矫正不良肢体习惯的可穿戴设备Posturn(矫矫者)。六款产品从行为改变出发,为生活中确实存在却容易被忽视的问题提供了优雅有效的解决方案。

本次发布会还通过网络面向社会大众进行了现场直播。直播录像观看地址为:http://www.quklive.com/q3/a/4180

 

 (作者:陈实   摄影:邵帅